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樹下午睡,車窗外的一棵樹閃爍著各種色彩的葉子,逆光下像繪本的圖案交疊,攝影,也可以拍出這樣的質感和顏色。

        今天三點半就到冷水坑服務中心,停車場的柵欄是打開的,以為可省下停車費,沒想到天亮,我的前車窗夾著一張50元的停車通知單,只好乖乖的去繳費。半夜,窗外映現銀色的月亮,醒來卻換成紅通通的太陽,已經7點半了,趕緊著裝去拍照。

        假日,往擎天崗的遊客很多,但沒有影響我的好心情,每一個角落都吸引我。清晨陽光充滿生命的活力,也許太專注了,被草叢裡一隻驚飛的竹雞嚇了一跳,或說是我先嚇到牠吧?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變成一隻竹雞,在山林裡尋尋覓覓。近中午,返回服務中心用餐,看到玻璃呈現的光影,冷水坑有種非現實的錯覺,好幾度空間交錯讓我驚喜萬分,拿著相機猛拍。

        休息後,我又往夢幻湖,但實在太陡了,心想中午拍照光源不佳,爬了一半放棄走下來。回到車上,今天拍的照片應該夠了,最近都以「印象」做標題,讓我聯想印象派畫家莫內的睡蓮。我試著用「印象」的眼看這個世界,假使我有眼疾,看到的世界可能是糢楜的,但它一樣能映射到心裡變成「實相」,山河大地原本變化莫測,生滅迅速,所以用什麼樣的眼睛看這個世界都可以,相由心生,那才是最真實的。

↑冷水坑服務中心所見的風景。

↑冷水坑服務中心一角。

↑冷水坑候車亭。

↑冷水坑往擎天崗的吊橋。

↑冷水坑往中湖的亭子。

↑雍來舊礦區附近的一棵牛乳榕。

↑逆光下的牛乳榕果實。

↑往擎天崗所見。

↑趴在地面看一座山。

↑樹下午睡,車窗外的一棵樹。

↑逆光下的葉片像繪本的圖案交疊。

↑閃爍著七彩的顏色。

↑攝影,也可以拍出這樣的質感和顏色。

[後記] 感謝黃鵬霖告知,此種植物為杜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02月14日      更新2015/02/1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