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今天早上到陽明山,太陽很大,但下車還是會冷,穿著厚外套走進二子坪步道,沒有陽光更冷,後來看見岔路改往大屯自然公園,那裡較空曠可以曬太陽。我只帶17-40mm廣角鏡和一個60mm微距鏡,沒帶閃光燈,微距鏡只拍一種花,沒看到昆蟲,大都在拍風景。

        昨天在臉書貼一張土城青雲路山上的照片,我用文字說明:拍昆蟲的關係,總是專注於主體的細節,現在才知道模糊的背景更需要花心思經營。這是剛發現的一種拍法,今天決定到陽明山再試,可惜沒有感覺,可能對環境不熟悉,不像青雲路山上那麼有感覺。

        我又到小油坑,拍了幾張朦朧的山景,可惜少了前景,畫面好像失焦找不到主題,我試圖取一片葉子當前景,但很不自然,也許應該趴下去拍,用低角度,找找地面的野花野草當前景,但我沒這樣做,下次再試。不過,在二子坪停車場看到一棵松樹,用失焦的技巧試拍看看,還不錯,又將晝面簡化到最簡,只剩一些影子,突然發現物體簡化到最初始,虛空現前,那種感覺更壯觀。

↑陽明山的天空。

↑牛乳榕的果子。

↑拍了好多櫻花,有綠色的草地,有山,有天空,該有都有了-----想要寂靜,偏偏花是那麼的艷麗。

↑看見陽光,看見葉子。


↑看見陽光,看見花。

↑車窗外一景。

↑在二子坪停車場看到一棵松樹。

↑將晝面簡化到最簡,只剩一些影子,突然發現物體簡化到最初始,虛空現前,那種感覺更壯觀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5年02月13日      更新2015/02/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