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從土城山中湖右邊第一個登山口進入,到太極嶺500公尺,聽說現在櫻花盛開,今早,下雨,我還是決定上山。到了山上,路上有人指揮說前往山中湖的彎道,有一輛聯結車卡住,車輛無法通過。我將車停在路邊,對著車窗上的水珠拍照,霧很濃,天氣很冷,這個時候上山實在有點瘋狂,因為日子過得太平淡,所以找點不一樣的理由,這就是我目前的生活寫照。

        到了下午2點,那部聯結車終於下來,雨也變小了,五節芒的花不再那麼雪白,天變冷,大地也顯得黯淡,細雨紛飛感覺是淒美的。

        由於車子上不來,停車場空蕩蕩,也聽不到卡拉OK的歌聲,湖畔沒人釣魚,這麼寂靜的山中湖第一次看到。到了太極嶺,地面掉落滿地的櫻花,沿著階梯種植的櫻花只剩稀疏點綴,不過前方有2棵盛開,粉紅、花香撲鼻,從另一個角度拍照還有一點賞櫻的氣氛。沒待多久便下山,至登山口有人問:賞櫻是不是走這一條?我說就在前面不遠,看來很多人會失望。

        我倒有不一樣的觀點:櫻花開不開?美不美?一切由心所生。爬山是一種樂趣,尤其天冷舒活筋骨,爬到身體冒汗就達到目的;我還在車頂上拍到一隻紅星斑蛺蝶在吸食雨水,這個畫面給人一種溫暖。

↑下雨中,車內一角。

↑車窗上的水珠。

↑到了太極嶺,地面掉落滿地的櫻花。

↑從另一個角度拍到的櫻花。

↑我還在車頂上拍到一隻紅星斑蛺蝶在吸食雨水,這個畫面給人一種溫暖。

↑紅星斑蛺蝶吸食雨水,這是我的車子。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5年02月07日      更新2015/02/0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