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今天到大鹿林道,出發之前還是有點掙扎,要不要去?因為路途很遠,去了也拍不到什麼蟲。10點半到林道入口的檢查哨,辦理登記後進入,看到路邊的草很短,之前除的太乾淨了,到了標示《八仙瀑布》前的空地,覺得累躺在車上睡覺了,醒來再前行到13K柵門處,蒸素炒飯吃,然後在附近亂逛,也沒拿相機,也沒看到蟲,只見到一隻蒼蠅,這裡海拔1894公尺,覺得好冷。

        下山,陽光很美,拿相機拍風景,遠山朦朧 ,太陽穿透雲霧山峰層次分明,像渲染的彩墨畫,喜歡下午的陽光很暖和。下山時看到不錯的風景就停下來拍,突然覺得上山是對的,不想回家。到了清泉又往張學良故居,看了建築和一些文字介紹,但三毛的故居我還是沒去。發現一個小女生很認真的拍照,對著逆光下一棵大樹的的光影拍了很久,走過去一看,那個角度很美,我也拍了幾張。小女生又往前蹲在地上,究竟拍到什麼東西呢?我好奇走過去,她看到我,抬頭對我說:有一隻很漂亮的白蜘蛛。一看,是三突花蟹蛛,我去車上拿相機,請她幫我看著蜘蛛,相機拿出來拍,奇怪畫面怎麼這麼小,沒辦法放大,我再裝一個倍鏡,又裝放大鏡,再拍,才驚覺沒去旋轉伸縮鏡頭,跟本不需要倍鏡。原來好幾天沒拍照竟忘了怎麼拍,回神過來,蜘蛛已經不見了。不久,小女生的母親過來,我遞名片給她,說:看妳女兒對拍照這麼有興趣,想知道是什麼蜘蛛可上網去查。

        這是今天上山所見最有趣的事,但我連蟲也懶得去找,只拍風景,對照那個小女生對蜘蛛拍照的熱情,顯然我已經失去那種純稚的好奇心,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驚訊。

↑下山所見的山景。

↑太陽穿透雲霧,山峰層次分明,像渲染的彩墨畫,好美!

↑下山時看到不錯的風景就停下來拍。

↑擷取最喜歡的畫面。

↑轉換成黑白,左上角的層次更清楚了。

↑喜歡的樹影。

↑樹幹上密布寄生的蕨類,充滿生機。

↑在張學良故居前看到一棵大樹,逆光下的光影很漂亮。

↑逆光,鮮豔透明的綠色。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5年01月16日      更新2015/01/1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