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在山上看到一棵巨大的紅色楓香,有些枯萎即將飄落,對它來說遲早整棵樹的葉子都會掉光光,葉子已經不能再行光合作用,它的責任已了,這棵樹已經茁壯到半天那麼高,現在它將綠葉蛻變成黃,再蛻變成金黃,而後變成鮮紅,像一場盛宴的慶祝,穿著美麗的衣裳載歌載舞。

        面對這棵楓香,我知道被一種東西感動,不斷在樹下按快門,想將所有的紅葉都搜刮入鏡,但仍不能顯示這棵楓香真正感動我的理由。改用大光圈,只對焦一片紅葉,其它的都退出焦點以外,按下快門後,我終於停止饑渴將相機放下來,覺得已經找到葉子最美麗的倩影。聽到它對我說:你已經辦到了,說完,那片葉子隨即飄落地面。

        我們老是一再錯過機會,但老天總會留下一點點,我發現能擁有一點點就足夠,不要期待擁有全部。

        我離開那棵美麗的楓香,將相機收入背包裡,終於明白葉子所說的:「攝影的秘訣就是捕捉瞬間,抓住感動,拍到就好,不要貪著。」

↑我在山上看到一棵巨大的紅色楓香。

↑我將所有的楓葉都搜刮入鏡,但都不能顯示這棵楓香真正感動我的理由。

↑我知道有一種東西感動著我,讓我不斷在樹下獵取它的美麗。

↑不斷的按快門。

↑紅色的楓葉在風中搖擺。

↑改用大光圈,只對焦一片紅葉,其它的都退出焦點以外,按下快門後,我終於停止饑渴將相機放下來。

↑下山後,隔天又在一個菜園裡發現它。

↑葉子總是光鮮亮麗的迎向陽光。

↑我在芒草叢中找尋感動我的理由。

↑後來發現美的東西,經常不是肉眼能看到的。

↑即使簡單的線條和符號,它一樣吸引我。

↑任何地方都有一種最原始最簡單的符號。

↑葉子說:「攝影的秘訣就是捕捉瞬間,抓住感動,拍到就好,不要貪著。」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12月31日      更新2015/01/0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