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沿著步道向前走,這條步道假日人好多,今天一整個早上只有我一個人,人多嫌被干擾,人少嫌孤單。

        早上有好幾張拍得不錯,那隻東亞斑紅椿象襯托綠色的背景很漂亮,喜歡用蕨類當背景,葉背的孢子囊像鑲上去的鑚石,把照片裝飾的很有趣。我還拍到一隻臭巨山蟻,也棲息在蕨葉上,葉緣的細毛在失焦的景深裡像渲染的水彩畫,臭巨山蟻亮麗的橙褐色和清晰的複眼好可愛,這種螞蟻白天喜歡獨行,夜晚則有規律的集體行動。牠是我今天最佳的模特兒,要正面、側面都很配合,無論擺什麼姿態都很迷人,這一組照片我很喜歡,顏色和氣氛都很協調。

        在牛膝這種植物上發現一隻擬棘緣椿象,也是可愛的模特兒,拍了很多側面照,尤其細長多節的刺吸式口器,我用黑色背景來襯托感覺還不錯。還有一隻盲蛛,8隻細長的腳將身體撐得好高,腳上的纖毛清晰可見。冬天的昆蟲雖然少,但活動較遲緩拍照也比較容易,像一隻赤星瓢蟲的幼蟲也乖乖的任我用各種角度拍。

        今晚是耶誕夜,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明天天氣將變冷,在家休息幾天,等天氣轉晴再去和這些昆蟲做朋友。

↑東亞斑紅椿象,襯托綠色的背景很漂亮。

↑東亞斑紅椿象,喜歡拍蕨類當背景,葉背的孢子囊像鑲上去的鑚石。

↑還拍到一隻臭巨山蟻,也棲息在蕨葉上。

↑葉緣的細毛在失焦的景深裡像渲染的水彩畫。

↑臭巨山蟻亮麗的橙褐色和清晰的複眼好可愛,這種螞蟻白天喜歡獨行。

↑牠是我今天最佳的模特兒。

↑無論擺什麼姿態都很迷人,這一組照片我很喜歡,顏色和氣氛都很協調。

↑在牛膝這種植物上發現一隻擬棘緣椿象,也是可愛的模特兒。

↑尤其細長多節的刺吸式口器,我用黑色背景來襯托感覺還不錯。

↑還有一隻盲蛛,8隻細長的腳將身體撐得好高,腳上的纖毛清晰可見。

↑一隻赤星瓢蟲的幼蟲也乖乖的任我用各種角度拍照。

↑冬天的昆蟲、蜘蛛雖然少,但活動較遲緩,拍照也比較容易。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12月23日      更新2014/12/2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