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4點半天空就暗下來了,早上9點才出門又太晚,中午在車上吃便當睡午覺,真正拍照沒幾個小時,天氣好,出來曬曬太陽也不錯。

        我還是選擇微距拍照,那是我比較擅長的部份,不斷修正 iSo和閃光燈的曝光量,每一次拍下來的結果都不一樣,不管喜不喜歡,外出拍照就是要接觸大自然,放慢腳步,讓身體成為山林的一部份,調節呼吸,放下一切世俗的貪婪。

        突然一道強烈的陽光從西邊射進林裡,我發現葎草的蔓莖逆光下所呈現的纖毛非常漂亮,還有葉子半透明的光影,我立刻拿相機拍,但前景太暗,無法襯托葉片光影透明的感覺,於是用微弱的補光,效果便呈現出來了,正想多拍幾張,沒機會了,因為陽光只露那麼一瞬間,這就是攝影最迷人的地方,攝影家也算是一個捕捉陽光的人。

↑細紋貓蛛比我們更懂得自然。

↑舉尾蟻瑟縮在葉緣,等待陽光出現。

↑杜虹十星瓢蟲,以芒草葉為食,冬天還蠻長的,牠有信心等到春天。

↑紫花藿香薊,散發出淡淡的紫色光澤,備感溫馨。

↑地面有好多野花,低下身體親近它們,每一朵花都很美。

↑  突然一道強烈的陽光從西邊射進林裡,我發現葎草的蔓莖逆光下所呈現的纖毛非常漂亮。

↑還有葉子半透明的光影,我立刻拿相機拍,並轉換成黑白照片。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12月23日      更新2014/12/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