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接連好幾天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今天終於放晴,不過明天寒流報到,氣溫又會降到10度。

        早上有事不敢上山,在家附近的公園走走,寬廣的草地逆光下變得更嫩綠,每一棵樹好像脫下厚重的大衣,精神抖擻的迎向陽光,一片枯黃的葉子,掛在樹上展露最後的舞姿,扶桑花在風中搖擺,一朵朵豔紅的花苞爭相奪艷。

        我帶著17一40mm 的變焦鏡在公園獵取美麗的畫面,但並不是那麼順遂,眼晴看的和實際拍下來一樣,卻不是心裡所要的,真正想要的畫面隱藏在視覺的後方,在心裡最深邃的處所。我覺得應該有一種美不是文字說的出來,不是眼晴能看到的,於是我不斷透過鏡頭探索,企圖找到我夢裡的桃花源。

        我決定拋棄眼所見的實相,改用攝影的元素或美的元素尋找,一片葉,一朵花是一個點,背後的草地是面,莖枝是線,喔!那不就是一幅畫了嗎?由點、線、面所構成的畫面最簡潔,那是我想要的東西,於是我找到一朵鮮紅的花,透過相機的光圈、快門、感光度和景深,終於呈現一種畫意,那種美感接近我的需要,但距離夢想還有距離,我需要一種不一樣的「感動」,但不知道去哪裡可以找到這個東西?

↑一片枯黃的葉子,掛在樹上展露最後的舞姿。

↑南美朱槿在風中搖擺,一朵朵豔紅的花苞爭相奪艷。

↑在公園所見,冬天的陽光。

↑逆光的顏色。

↑拋棄眼所見的實相,改用攝影的元素尋找畫面。

↑能拍到一張自己滿意的照片不容易,有時需要千錘百鍊,有時後卻垂手可得毫不費力氣,攝影就是這樣,有點黏又不太黏,要很有耐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12月15日      更新2014/12/2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