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太陽露臉,又到附近的山,一個我專屬的攝影棚,熟悉的環境和陽光,今天早上都待在那裡,享受攝影的樂趣。

        這一趟不拍蟲,找蟲太辛苦了,改拍植物。我用像「微距鏡」的眼睛看植物,有了新的體悟,照相機不必為「物種」服務,能單純的表現「唯美」,拍花不再只是顯示哪種花,我自問為什麼讓我想拍?拍它一定有原因,把你的感動表現出來,簡單講就是美,美不只是一種形式,還包括其它的理由,美是無法用文字寫出來的,換句話說,攝影超越為「別人」服務的價值,可以獨立出自己的生命。

        剛開始我用一般攝影的觀點拍,但覺得索然無味,於是改用另一種觀點拍,也就是用光來呈現影像,光在形態之前,或者說光與形態合一。按下快門發現不一樣的感動,超越眼睛所看不到的細節。於是我用這種方法拍了很多,凡是有這種特質的保留,否則便刪掉。

        我看到了類似細胞的光和色彩讓植物有了生命,它是躍動的,而陽光是催化劑,形成大自然的生命,是自由和原始,無可取代,那實在太奇妙了,不僅鮮豔也是和諧,就像五線譜呈現多種可能,無限的能量,等待我們去擷取。

↑我用像「微距鏡」的眼睛看植物,有了新的體悟。

↑照相機不用為「物種」服務,能單純的表現唯美。

↑美是無法用文字寫出來的。

↑換句話說,攝影超越為「別人」服務的價值,可以獨立出自己的生命。

↑就像五線譜呈現多種可能,有無限的能量,等待我們去擷取。

↑我看到了類似細胞的光和色彩讓植物有了生命。

↑它是躍動的,而陽光是催化劑,形成大自然的生命。

↑大自然的生命是自由和原始,無可取代。

↑一整個早上呆在那裡,享受攝影的樂趣。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12月03日      更新2014/12/2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