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找不到靈感就像在冬天裡拍昆蟲那麼的不容易,昨天從宜蘭進入明池,在明池湖畔及停車場附近勉強拍了一些,多半時間都在看風景或坐在車上發呆,旅行的目的好像為了離開家裡的電腦而出來一樣。

        今天到拉拉山,一個早上只在路邊的欄杆拍了一隻中國嬌盲異椿象,其他則拍了冬天的紅葉,放慢腳步不急著回家。一個人的旅行有點孤單,但人生何嘗不是:一個人獨自來到這個世界,最後又一個人離開,有誰能破解這種宿命,但我說孤單則不是孤單,有山為伴,山並不孤獨,有雲相依,天空並不寂寞,有陽光相隨。

        我突然發現一種攝影的樂趣,不再是為了照相而照相,而是光和顏色的關係,因為光的表情而改變單調的攝影。有時顏色變得更鮮豔,有時變得更潔白,拍楓紅不必等到秋冬,拍藍天也不必等到夏季,日夜交替,四季變遷,都是心的作用,都能透過感動的當下可得。用這種形式呈現攝影,使得這趟旅行變得更豐富。

        但下午開車到蘇樂橋時,突然拍不出這種感覺,也找不到昆蟲,乾脆將器材放到車上,一身輕鬆的在溪邊散步。是的,已經拍了十幾年的照片,總是重複拍同樣的東西,拍那麼多幹什麼?不如放空自己,讓身體變成為一座山,或一棵樹,或一枝小草,那應該是幸褔的感覺。有時候覺得人生為什麼要那麼忙?每一個人的一輩子都在忙什麼呢?

↑第一天到了明池,被眼前的顏色嚇到,這是真實的世界嗎?

↑還是夢裡的桃花源?

↑在明池的一角,發現光影的變化。

↑在一片葉上,發現金斑龜金花蟲的顏色。

↑突然發現一種攝影的樂趣,不再是為了照相而照相。(峨眉細頸長椿象)

↑ 而是光和顏色的關係。

↑攝影有無限的可能。(黑點芋盲椿象)

↑ 因為光的表情而改變單調的攝影。(黑點芋盲椿象)

↑當下的感動。(台灣束長椿象與藍金花蟲)

↑原來顏色是心的作用。(微蟹蛛)

↑另一種微蟹蛛。

↑在拉拉山,一個早上只拍到這隻中國嬌盲異椿象。

↑然後看到陽光。

↑和火焰般的楓葉。

↑色彩像萬花筒的呈現眼前。

↑隔天到拉拉山,日出一景。

↑中午的陽光與山景。

↑黃昏到蘇樂橋,突然拍不出這種感覺,乾脆將器材放到車上,一身輕鬆的在溪邊散步。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11月26日      更新2014/11/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