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颱風過後的第二天到三峽的雲森瀑布,雲森瀑布是「雲心」和「森山」兩個瀑布的合稱,溪谷左邊還有一個細狹的瀑布,一起匯入中坑溪,中坑溪是大豹溪的支流,大豹溪經三峽溪匯入大漢溪。當天我只到瀑布下方,沒再往上爬,最令我感到心曠神怡是瀑布下方的廣大河床,視野寬廣,山勢雄偉,坐在石上想到蘇東坡:「溪聲盡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淨身」,聆聽瀑泉和溪水的聲音,洗滌麈垢,是人生的最高享受。

        早上7點從登山口進入,網路說30分鐘可到,我卻走了一個多小時。拍完照休息已8點36分,還沒看到其他人來,我是今天第一個造訪瀑布的遊客。颱風過後應該不宜上山的,但我看災情並不嚴重,有幾棵樹倒塌,已有好心人士前來鋸木讓小徑可通行,汽車也可以開到登山口,到登山口有2個岔路要留意,右邊到雲森瀑布,左邊往逐鹿山,不要走錯,登山口海拔460公尺,沿途路徑平坦,林蔭蔽天,走起來很舒適。

        歷經數千年雲森瀑布的水不曾停過,水一樣清澈,樹林一樣翠綠,山一樣屹立不搖,看到大自然是這麼的深沈平和,讓我也感受到生命是可以「不生不滅」的;世間還有什麼好計較,身體的痛和苦,榮耀和快樂都是暫時的,聽聽溪水怎麼說:放下吧!盡情的往下流,誰也阻擋不了你,勇敢的流向大海,流向你夢想的王國。

        雲森瀑布美的沒話說,生態環境也很棒,這一次我拍到一隻隱唇叩頭蟲,又稱偽叩頭蟲,是一種不會叩頭的叩頭蟲,喜歡陰暗潮濕的林子;還拍到一隻個人新紀錄,葉蟬,斑紋很漂亮。我12點下山,下午大雨。

↑3隻長腳家蟻搶著吸食野桐的蜜腺。

↑野桐葉基上的蜜腺被吸乾後。

↑常見的廣口蠅,翅膀上密生很多白斑。

↑褐額長鬚,分類於距蟋亞科,容易與樹蟋亞科混淆。

↑分類於隱唇叩頭蟲科,又稱偽叩頭蟲,體型較短粗壯,體背無毛,唇基向前擴攻,上唇隱藏。

↑外觀像叩頭蟲具明顯的側角,但不會叩頭。

↑拍到小皺椿象的若蟲,身體橢圓形,扁,邊緣具白色斑點排列。

青斑鳳蝶斑紋鮮豔,不知道昨天麥德姆颱風來襲,牠到哪裡躲避風雨?

↑翅膀局部。

↑胖筒金花蟲,種別不明,翅膀受傷,可能遭到外力或天敵咬傷,個人首拍。

↑個人首拍,斑紋很漂亮的葉蟬。

↑熊空公車站對面的路標,往雲森瀑布。

↑到登山口有2個岔路要留意,右邊到雲森瀑布,左邊往逐鹿山,不要走錯。

↑登山口海拔460公尺,沿途路徑平坦,林蔭蔽天,走起來很舒適。

↑瀑布下方的廣大河床,視野寬廣,山勢雄偉,坐在石上想到蘇東坡:「溪聲盡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淨身」。

↑雲森瀑布下方。

↑溪谷左邊還有一個細狹的瀑布,清晨的陽光充滿活力和希望。

↑這是三峽有名的大豹溪,是夏天戲水的好地方,但水流端急,也奪走不少寶貴生命。

↑  聽聽溪水怎麼說:放下吧!盡情的往下流,誰也阻擋不了你,勇敢的流向大海,流向你夢想的王國。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07月25日      更新2014/07/2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