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桃源谷


        上午到福隆祐生基金會的暑期兒童營上課,下午到桃源谷。進入桃源谷有4條步道,可從大里進入的「草嶺線步道」,從大溪進入的「大溪線步道」和「石觀音步道」,其中以從內寮進入的「內寮線步道」最好走,路程最短,只有1.2公里。

        桃源谷我來過5次,以前都一個人,這次有老婆相陪,我說:我找蟲會走得很慢,她說:沒關係,可以幫你找蟲。從登山口爬上,天啊!好高的石階,心就冷了半截。我先在下面找,沒蟲,想打退堂鼓,但上面的「青青草原」真的很美,只好硬撐背著全套裝備爬上去。沒想到蟲況越來越好,階梯兩邊的華八仙植物有拍不完的八仙黑斑瓢蟲,老婆又幫我找了不少給我拍,其中一隻白斑筒金花蟲的變異斑型最特別。

        山上起霧,朦朧中有如置身仙境,捨不得下山,雖然拍得不多,但看到這樣美景也不虛此行了,值得一提,山上有上千隻的深山虎甲蟲,總是跟隨我們的腳步在前面,又稱「引路蟲」,我沒見過數量如此龐大的深山虎甲蟲。

        這一次跟老婆出來拍蟲有點奇怪,她找蟲的功力不差,不過有人在旁邊讓我有點壓力,怕擔誤太多時間,走馬看花無法專注,更奇怪的事我連GPS也一再看錯,往內寮的桃源谷走錯三個叉路,她笑我:不是來過5次嗎?下山從大華交流道下北一高,再往三高處也忘了進入,改走一高,到重慶交流道下竟開往北投,方向完全錯誤,折騰好久最後才回到家。這一趟我是著了什麼魔?還是下午拍照不習慣,通常我都一大早上山的。

↑階梯兩邊有華八仙植物,上面有很多八仙黑斑瓢蟲,翅鞘有8枚黑斑。

↑薄翅蟬,有多種顏色,翅膀透明如羽衣,又稱羽衣蟬。

↑蟪蛄,棲息樹幹具有很好的保護色,會鳴叫,聲音較小。

↑小壯獵椿象,肉食性,但也喜愛野牡丹的花蜜。

↑可能是白斑筒金花蟲的變異個體,前胸背板的黑斑發達。

↑爬到青青草原可見上千隻深山虎甲蟲,習性敏感,看的到卻不容易拍到。

↑從內寮進入的「內寮線步道」最好走,路程最短,只有1.2公里。

↑回程走東北角的濱海公路,可欣賞落日美景。

↑濱海公路黃昏一景。

↑濱海公路黃昏一景。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07月20日      更新2014/07/2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