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2014\0627 星期五  晴

        晨起,太陽自海邊升起,穿過一顆巨石映入我的眼簾。

      7㸃進入知本林道,這條林道已經來了 N 次,這次再來有點失望,感覺蟲況沒以前多,但我還是認真的找,發現一隻細齒方胸蛛捕捉螞蟻,一羣雙疣琉璃蟻守護角蟬,我對角蟬有興趣,螞蟻總是來遮擋,趕也趕不走,原來成群的螞蟻圍住角蟬是一種盡職的保衛行為。在枯木上還發現一個洞洞露出一隻昆蟲的頭部,不久爬出來是一隻天牛,我再去補拍洞口,這支枯木養了天牛也養一堆白蟻。

        知本林道入口海拔135公尺,從1.5K處就可拍,瀑布在4K,白榕4.5K,到7k 樹上掛了很多奇怪的吊飾和編織,今天我到7.5K,海拔約452公尺拍到一隻漂亮的椿象。中午在瀑布下方午睡,天氣實在太熱了,來戲水烤肉的遊客很多。也許台東天氣異常,最近有幾次焚風,低海拔的昆蟲可能受不了酷熱而死亡,加上工程車進進出出,還有太多的遊客道在林道內戲水烤肉,環境髒亂,昆蟲狀況已不如從前。

↑晨起,太陽自海邊升起,穿過一顆巨石映入我的眼簾。

↑一羣雙疣琉璃蟻守護角蟬,我對角蟬有興趣,螞蟻總是來遮擋,趕也趕不走,原來成群的螞蟻圍住角蟬是一種盡職的保衛行為。

↑在枯木上還發現一個洞洞露出一隻昆蟲的頭部。

↑不久爬出來是一隻天牛,我再去補拍洞口,這支枯木養了天牛也養一堆白蟻。

↑在7.5K,海拔約452公尺拍到一隻漂亮的椿象,種別不詳。

↑很漂亮的耳胸葉蟬,種別也不詳。


↑分類於蛛形綱 / 真蜱目 / 硬蜱科Ixodidae ,一般寄生動物具刺吸式或咀嚼式口器。

圓頭貓蛛的一種,身體橙黃色,腹背的斑紋與豹紋貓蛛不同。

↑到7k路段,樹上掛了很多奇怪編織。

↑還有編織很華麗的吊飾。

↑知本林道入口。

↑知本林道的瀑布在4k,但太多的遊客道在這裡戲水烤肉,環境髒亂,昆蟲狀況已不如從前。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07月06日      更新2014/07/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