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最近拍的照片


        三、四月沒下雨的日子常在山上拍照,已經好久沒寫文章,也沒到 FB 跟大家見面,想念卻心有餘力不足,每次上山回來要再花好幾倍的時間整理照片,上傳到《嘎網》資料庫,許多朋友問我:最近都在做什麼?怎麼沒看你更新網站?

        問得好!趁這個機會多寫幾句還我清白,其實在家都天天做圖鑑更新,因為資料庫太龐大了,即使每天處理100個網頁也是微乎其微,把原有的7000種變成7100種也看不到,這要等五到十年,有一天你才會驚覺圖鑑好像更豐富了!

        今天換了一部新電腦,系統改Windows 8工作起來很不習慣,更麻煩的是xp作業系統所做的表格在新的系統看,淡灰色格線竟變成褐色格線,字型忽大忽小,看起來很難過,試了好多方法就是無法讓W8系統瀏覽時變成灰色格線,除非到後端的原始碼用語法更新,但很麻煩而且網頁語法我並不熟悉,最後只好將表格線設定為0,全部都更改為沒表格線好了,試做蜘蛛圖鑑感覺還可以,不過要全部更新恐怕還得花上很多時間。架網站本來就是默默耕耘, 突然有些感觸,有一天我老了不能打電腦怎麼辦?

        寫文章、單純攝影還是我最喜歡的,是一種享受,但《嘎網》的資料庫有不可取代的功能,再苦還是要做,至於未來會怎麼樣就交給上帝了!

        貼貼最近喜歡的照片,與朋友分享。

↑常見的棕長頸捲葉象鼻蟲,其實不好拍,雄的要側拍才能顯出脖子細長的特質。

↑黑翅細斯又叫黑背細斯,若蟲紅色很可愛,成蟲拍拍臉也很可愛。

↑鹿野氏黑脈螢喜歡上游清澈的溪水,3-4月我各見了一次,第一次在土城附近,第二次在烏來。

↑體型碩大,顏色鮮艷,隨便怎麼拍都很漂亮!實在太美了,又是珍貴保育類,對於牠的安危更令人擔心。

↑短凹平背螽的若蟲,有著一頭漂亮的橙黃色,每次在山上遇到我就有的忙了,對著牠不斷的按快門。

↑紹德錨角蟬容易看到,但頭頂那三根犄角要全部都拍到卻不容易,我利用自然光和背景的黃色枯葉,拍下來效果很迷人。

↑好不容易拍到三根犄角了!發現黑色的犄角鑲著紅色的邊線,真美啊!

↑雄的舞虻會送禮給女朋友,再趁機交尾,這個畫面少了另一半,是雄的,一個人獨自享受佳餚。

↑要見到長角窄胸紅螢並不困難,這一張觸角特寫,襯托在綠色的背景裡,看起來更壯觀。

↑第一次拍到雌、雄交尾,雌的觸角與雄的不同,一隻是鋸齒,一隻是櫛齒,看到牠們實在太開心了!

↑草蛉的若蟲又叫蚜獅,喜歡將垃圾背在身上,頭部朝前方,上面常有遮蔽物,沒想到這隻蚜獅的「遮雨棚」長得這麼長,還彎彎的真有趣。

↑第一次拍到史氏狹翅螢斑蛾,雌、雄顏色不同,這隻雄的,前翅的黃色斑點像夜空閃爍的星光令人著迷。

↑這種不知名的大蚊,十幾年來第一次看到,竟然出現在一條小水溝,沒有高山和大景,但身上的斑紋卻令人驚豔,看到牠有如中了彩券令人瘋狂。

↑春天出現的台東櫛大蚊,我又看到他了,這次要拍全景,記得要把背景也拍下來。

↑跟黃紋三錐象鼻蟲一樣,雄的口吻很短,雌得很長像棍棒,這隻是雄的,不過牠不是常見的黃紋三錐象鼻蟲,而是另一不知名的種類,翅鞘只有一枚黑色橫斑。

↑某種少見的捲葉象鼻蟲,後腳脛節下緣有一排毛刺,發現於青剛櫟葉上,另一片葉上一個像花苞的東西,原來是這種捲葉象鼻蟲,身體覆白粉,前腳伸到口吻邊,後腳縮在腹下,這種偽裝的行為很特別。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05月02日      更新2014/05/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