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早晨看見窗外的陽光,才驚覺舊的一年已悄然逝去,不同於過去對每一個新年總是充滿期待的,今年顯得有點懶散,可能是北部接連一個月的陰雨,寒冷的天氣讓人畏縮。

        2013年椿象圖鑑出版後鬆了一口氣,肌渴地以每天寫一篇昆蟲筆記自娛,沒想到又接一家兒童讀物出版社邀稿,忙到月底,最後幾天終於交稿了。那天半夜屋頂像被轟炸般巨響,才恍然外面正在「跨年」,為迎接新的一年倒數計時。躺在床上只能想像煙火沖天的情景,沒有特別的感覺,只希望明天跟今天一樣,怎敢祈求日子會像煙火般燦爛和幸福呢?

        人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其實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大自然永遠是生生不息的,昆蟲為了傳宗接代而忙碌而取食,而人類呢?政治人物為了掌握大權鬥爭,商人為了財富不惜犧牲眾人權益無所不為,盲目的靈修信徒竟連自己的孩子也不要了,沒有工作養不起家的乾脆燒炭自盡;這不是人間煉獄?什麼才是人間煉獄?生活都困難,人生哪有什麼夢想,何況追尋一個遙不可及的未來。

        所幸,我還看見人間有溫暖,去年底信箱收到不少訪客來函問候,還有學術界、朋友挺身相助,幫嘎網分類、鑑定不少科別的物種,這種溫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最近收到訪客來函,有人願意提供照片給嘎網,這是最好不過了,也省去我勞碌奔波尋找稀有昆蟲,但貼與不貼訪客的照片,受限於「授權書」簽章用印,是很麻煩的,想為眾人方便多年來一直猶豫不知怎麼解決?2014年終於想通了,我在首頁公告一份《授權條款》方便熱心的訪客和自己在法律授權上有一點保障,但並不是最周全的,訪客也提供不少意見,最後,我還是讓這紙《授權條款》公諸於世,貼不貼照片一切就隨喜和隨緣了!

       欣見2014年陽光普照,對於世間的鬥爭、貪婪、迷失等紛擾就看做一場夢,夢醒了,還是回到現實,做自己想做該做的事。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大自然永遠是生生不息的。

↑昆蟲為了傳宗接代而忙碌。

↑而取食。

↑ 對於世間的鬥爭、貪婪、迷失等紛擾就看做一場夢,夢醒了,還是回到現實,做自己想做該做的事。

↑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4年01月02日      更新2014/01/0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