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椿象圖鑑9月上市後忙著跟訪客簽名寄書,今天跟出版社結清部分帳目後心情倍感輕鬆,看陽光普照便騎車到山上。

        昆蟲好像變少了,溪邊有一隻雌的善變蜻蜓在堆疊的竹枝上,竹竿反射過曝的白光,但我還是認真的拍,從螢幕看過曝的白光並不會影響畫面,反而襯托出蜻蜓鮮麗的特質,清晰的翅脈,鮮黃的翅痣,生動的表情,這樣的效果出乎我意料,一入山就拍到滿意的照片。

        朋友道賀新書出版,熱情的朋友來函勉勵感到溫馨,有一位細心的爸爸要我簽名時多寫幾個字,祝他小女兒8歲生日快樂!有老師買書給營隊活動的學生當獎品,要我簽名時寫一些勉勵的話,我選了嘎網《每日一句》專欄的句子,不知道學生看懂不懂呢?

        走入林中處處可見秋天的訊息,陽光暖和,樹影搖曳,樹冠上的蔓藤開花了,秋天的白匏子長得很不一樣。白匏子的葉片紙質,小花一點也不出色,但整棵樹像覆蓋黃金般散發出誘人的光澤,我在樹下待了半個小時,用各種角度詮釋我所見的感動。原來每一個人在平凡與平淡中也有豔麗的時候,只是我們常常錯過不知珍惜吧!

        第2天我又到另一條步道,發現2顆寬腹螳螂的螵蛸在陽光下等待孵化,附近一個寬廣的草叢,群蝶飛舞。黑脈樺斑蝶和各種紫斑蝶展示優美的裙襬,但我總是拍不到牠們的表情,後來拍了一張背景有白雲的台灣稻蝗,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的心是隨著外境轉動的,台灣稻蝗安靜的停棲草枝上,我就能安心的拍,當蝴蝶亂飛時我的心是不安定的,這樣當然拍不好啊!從林中出來已是正午,計憶卡裝滿照片,與其收藏電腦不如貼出來分享,正值涼爽的秋天,問候朋友。

↑一隻雌的善變蜻蜓在堆疊的竹枝上。

↑沒想到常吃的野菜川七爬到高高的樹上,透過鏡頭才看到花是那麼的美麗。

↑串鼻龍的花絮襯托在泛白的天空,顯得比較溫馴多情。

↑深邃的林子裡,我以這些蕨葉當攝影的主題。

↑每一片小葉和孢子囊排列,完美的像一幅畫。

↑沿途總是有許多東西向我招手,讓我忙碌的按快門。

↑原來光是生命能量的源頭。

↑平時一點也不出色的白匏子,在秋天的群山中顯得十分突出。

↑整棵樹像覆蓋黃金般散發誘人的光澤。

↑從不同的角度拍到這些小花,有如火樹銀花極具燦爛。

↑以藍天當背景,又變得嫵媚動人。

↑幹花榕的果實掛在高高的樹上,用長鏡頭微觀看起來鮮艷可口。

↑怎樣攝取動態的黑脈樺斑蝶?成了我上山拍照的功課。

↑而安定的台灣稻蝗,讓我輕易的拍取,藍天、白雲陪襯,有如童話的世界,夢幻無界的國度。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3年10月01日      更新2013/10/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