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 心 想 隨 筆 ] 寫 給 敬 愛 的 訪 客


自從書寫將出版的瓢蟲圖鑑後,就沒有到首頁更新文章,也没到傾听自然貼圖,除了時間因素,我覺得應該是習慣的問題,以前開電腦第一件事會開啟網站程式,會想寫寫新的文章或張貼漂亮的照片,會想跟訪客互動,我知道有些訪客常常逛嘎網的首頁,我也很想念大家。

書寫瓢蟲圖鑑近二個月,關閉自己馬不停蹄的工作,希望盡快完稿可以再上山拍照像過去一樣。寫書跟架網站是完全不一樣的形態,寫書像蠺啃桑葉不知不覺中結繭化蛹、羽化,而網站是立即性的,一更新就有人閱讀,其中最忠心的讀者是自己,那種快速滿足的現代感一直是我過去唯一的生活方式。

現在因寫書換了另一種生活,我買了一部7.7吋的平板電腦,最喜歡以指腹手寫文章,每天我會用備忘錄書寫數百字的日記,許多文章會先從平板電腦草擬後再用郵件傳送到電腦,手寫文章的感覺更貼心,跟以往不同是手寫後的文章立刻轉換成印刷體字,變成檔案收藏。在平板電腦上手寫文字也讓我想起書法,有時候電腦無法辨識文字時我不會怪電腦,要怪的是自己,然後把心靜下來再重新寫一次,它更貼心更有靈感,不像電腦鍵字那樣的機械和冰冷。

這些都是一種新的體驗,没有好或不好?最感到欣慰的是這把年紀還能對工作,對生命,對事情的執著,熱情始終没有改變,在此向關心嘎網的訪客致意,期待很快就能回到這裡,像以前一樣更新網頁當一個無所求的自然人。(2012/05/28 嘎嘎)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2年05月28日      更新2012/12/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