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人,分類於人科人屬叫智人Homo sapiens


        在偶然的機會翻到台灣物種名錄的人種,竟然是這樣的:人,
分類於動物界,人目,人科,人屬,本科1屬1種,為  智人Homo sapiens Linnaeus, 1758

Kingdom Animalia 動物界
Phylum Chordata 脊索動物門
Class Mammalia 哺乳綱
Order Primate 靈長目 (2科2屬2種)
Family Cercopithecidae 獼猴科
Genus Macaca 獼猴屬
Macaca cyclopis (Swinhoe, 1863) 臺灣獼猴
Family Hominidae 人科
Genus Homo 人属
Homo sapiens Linnaeus, 1758 智人

        貓、狗也分類於動物界,是被主人眷餋的,有得吃有得住一般不會嫌棄主人,即使主人殺人放火牠們還是忠心於主人,在牠的心目中主人跟上帝一樣偉大和博愛,因為貓狗沒有智慧,牠的思考只到飲食溫飽這一層,第二層以上就沒有能力觸及,主人的行為與牠無關,不聽、不説、不看,管他怎樣只要主人回家會給食物就是好人。

        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人是政府眷飬的,老百姓日子過得好,有得吃有得穿就要感激政府的德政,多數人只想到跟自己利益相關這一層而已,至於政府做了些什麼?是否包辦媒體?是否鎮壓異己?是否給予言論自由?是否思想開放?在這裡不談政治,但可以確定的是政府這個眷養老百姓的主人像上帝一樣的偉大和博愛?老百姓只要有得吃有得穿衣食無缺就該滿足?跟貓狗一樣不需要思考,這樣算不算智人?

        智人就是有智慧的人,不錯,人與他種動物不同在於人會思考,能舉一反三,但會思考不等於智慧,智慧的條件要能看清楚真象,不被外相所迷,無法做到這個就談不上「智人」,只能稱「凡人」,下列是「凡人」常見的問題:

一、顛倒心,明明知道抽煙喝酒不好偏偏要抽要喝,明明知道要用功成績才會好偏偏就是不愛讀書。

二無明心,只見到跟自已利益有關的事物其他最好不聽、不言、不看,雖有眼卻只見到眼前不見真象,所以人近乎半盲。

三、分別心,只挑選自己喜愛的一面,無法公平分別,明知生命是要尊重的,能愛貓愛狗但對弱小的魚、雞、鴨、豬、牛卻大開殺戒,這是百分之百的分別心,愛只掛在嘴上說說而已。

四、貪妄心,就像破了洞的器皿貪求一切財富、權利和慾望,像永遠不可能裝滿一樣。

        人在宇宙萬物中自稱為智人,實際上人在大自然中還是很渺小的,跟貓、狗、昆蟲一樣只求溫飽和短暫的快樂,對於眷養我們身體的主人心存感激,不聽、不言、不看是一種教養與美德,那麼人跟貓狗就差不了多少,主人殺人放火可以不聞不問人是應該更有智慧的,能明辨真象這樣才稱得上萬物中唯一的特有種「智人」,否則就應更正這個物種的中名為「凡人」Homo sapiens Linnaeus, 1758

 

↑人類喜怒哀樂的表情隨著外相幻化。

↑貓是人類眷養的所以忠於主人。

↑昆蟲以本能的動物性取食所以不能說牠們有智慧。

↑人定勝天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這個夢景。

↑大地不聽、不言、不看,所以人也應該學習,這是一種修養和美德嗎?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2年08月01日      更新2012/08/1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