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泉 字 雲 斑 蛛 的 網

泉字雲斑蛛

↑11月2日到嘉義荒野分享昆蟲攝影,隔天回台北經過三義休息站,在一個茶園裡發現泉字雲斑蛛的網。



↑泉字雲斑蛛(),成蛛腹背鮮紅色具白色縱條的圓斑十分漂亮,網形呈立體狀極細緻,網絲不規則但在雜亂的網裡都會有一個傘狀網。

泉字雲斑蛛的網黏球並不多,由於黏球稀疏所以牠就織了更細膩的立體網,這樣就容易捕捉到獵物了!

↑從正上方看有一條尚未編織完成的圓形隱帶,隱帶與細緻的網型相比顯得突兀,泉字雲斑蛛就駐守在隱帶的端部。

↑接近隱帶照了幾張,發現泉字雲斑蛛的網黏球並不多,由於黏球稀疏所以牠就織了更細膩的立體網,這樣就容易捕捉到獵物了!

隱帶是蜘蛛隱藏身體的偽障物,一般以若蛛較多見

↑網絲是從絲疣吐出來的單一線,而隱帶則是由多條絲線組成,可見編織隱帶的絲,從絲疣吐出時是以數條白絲一起噴出的,說它是絲倒不如說是布幔。

↑隱帶是蜘蛛隱藏身體的偽障物,一般以若蛛較多見,有些成蛛也有,這些隱帶是泉字雲斑蛛的藝術創作品吧!











回主題頁


 本頁2007/11/06建立        更新2011/05/1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