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不  要  偷  我  的  卵 



↑黃盾背椿, 雌蟲護卵或護子的畫面十分常見。

↑雌蟲產卵、護卵時體背漸漸褪色,不吃不喝元氣將耗盡,產卵之前體色豔麗,兩相對照更能顯出母愛的偉大。

↑兜椿科的黃角椿象 Aspongopus chinensis 也有護卵的行為,在草叢裡發現這隻雌蟲產卵,卵排成一列,剛產下的卵灰白色,漸漸會變成乳白色,從兩段顏色看,雌蟲一次產卵約9-12顆,然後會略做休息。

↑為了拍攝卵的特寫,我將草枝撥開,鏡頭都快碰觸了但牠並沒有要離開的樣子,我已經感受到雌蟲護卵心切的焦慮。閃光燈閃了一下----

↑這時雌蟲將後腳往後伸出放在卵上,又收回,又伸出,動作很慢,反覆幾次後我終於明白牠想做什麼?

↑最後牠將兩隻腳護緊卵列,中足緊緊抓住草枝,看到此景我趕緊離開,黃角椿象已經對我提出抗議了,牠說:「別過來!不要偷我的卵!」

更多:偷窺

 

 


 

 

 

 


回主題頁 


 本頁2007/09/30建立          更新2015/02/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