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姬蛇目蝶  Mycalesis gotama nanda Fruhstorfer, 1908

姬蛇目蝶  

↑姬蛇目蝶                                                             

(蛇目蝶科) 展翅40-50mm,前翅表面有2枚眼紋,後翅無斑,翅腹面有一條淡黃褐色的橫帶貫穿,合翅時連成一直線,後翅腹面有7枚眼紋,第5枚特別大 ,近似小蛇目蝶但體型較小顏色較淡,雌雄差異不大。本屬7種,本種又稱稻眉眼蝶,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幼蟲寄主禾本科之芒草、颱風草等多種植物,常見於林蔭下活動,喜歡吸食腐果、樹液,成蟲全年可見,為常見的種類。

Mycalesis gotama nanda

↑斑紋樸素的姬蛇目蝶,襯托在長滿苔蘚的岩石上看起來更動人。 

稻眉眼蝶

↑姬蛇目蝶,斑紋發達的個體,吸食野苦瓜的熟果,8月份拍攝。   

姬蛇目蝶,低溫型的個體

↑姬蛇目蝶,低溫型的個體,擬眼蚊較小或不明顯,翅色較淡,3月份拍攝。

姬蛇目蝶

 ↑姬蛇目蝶,低溫型態的個體,翅腹面的擬眼紋不明顯或消失,4月分拍攝。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08月23日       更新2013/10/2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