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六 條 瓢 蟲 與 赤 星 瓢 蟲      

六條瓢蟲找錯對象了

↑六條瓢蟲找錯對象了!

       六條瓢蟲和赤星瓢蟲是常見的瓢蟲,從翅鞘的斑紋很容易區別,赤星瓢蟲黑色,左右翅鞘各有一顆大紅色的圓斑,六條瓢蟲紅色,左右翅鞘各具橫向的三條斑紋,這些橫向的斑紋並不完全連接,左右三條共六條,所以稱牠為六條瓢蟲 ,本種斑紋具個體變異。

       前幾年看到一隻六條瓢蟲追著赤星瓢蟲,赤星瓢蟲體型大卻被那嬌小的六條瓢蟲追著跑。赤星瓢蟲氣喘噓噓的從草端爬到地面,又從下往上爬,怎麼也擺脫不掉對方的追求,對赤星 瓢蟲來說這是一場夢魘,最後跑不動了,六條瓢蟲也追上了,嬌小的六條看機不可失就爬到赤星的背上交尾了,不過無法看清楚牠們有沒有真正的交尾。這種失序的愛情故事在昆蟲的世界裡並不多見。下圖是龜紋瓢與赤星 瓢蟲脫序的愛情結合,牠們的恩怨情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也不知道!

龜紋瓢與赤星 瓢蟲

↑龜紋瓢蟲也找錯對象了!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90年10月29日       更新2011/05/1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