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長虹艷擬步行蟲 Ceropria induta (Wiedemann, 1819)

長虹艷擬步行蟲

↑長虹艷擬步行蟲                                            

(擬步行蟲科/菌甲亞科 / 隆背擬步行蟲屬)   體長9.0mm,體色黑色,頭部、前胸背板黑色有微弱的光澤,具側角,刻點不明顯,翅鞘具細小顆點呈縱向條紋,翅面不明顯的七彩光澤。

本屬4種,本種又稱弱光彩菌甲 Ceropria induta,分類於彩菌甲亞科,體背光彩的較不顯,故稱《弱光》,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 ,棲息於枯木或樹幹,白天拍攝。

↑長虹艷擬步行蟲,有些個體體背七彩光澤不明顯。

Ceropria induta

↑長虹艷擬步行蟲,觸角短,翅面具細小的刻點呈縱向條紋,在陽光照射下體背有七彩的光斑。

長虹艷擬步行蟲

↑長虹艷擬步行蟲    (20210619 / 四獸山風景區)

攝影: 熊盛志
出處:aerolife169@gmail.com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6年02月16日       更新2022/11/0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