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玻璃尺蛾 Krananda semihyalina  Moore 1867

玻璃尺蛾 Krananda semihyalina

↑玻璃尺蛾      

(尺蛾科 / 枝尺蛾亞科)展翅43-49mm,翅面前半透明如紙窗,前翅近臀角有3枚排列橫向的黑色斑,位置遠離外線,後半黃褐色具7-8枚透空的小翅窗排列橫向或不明顯。

本屬5種,展翅型態像功夫裝,尤其袖口與裙擺寬大,十分傳神,本種普遍紀錄於低中海拔山區,為常見的種類。

↑玻璃尺蛾,翅面前半透明如紙窗,後半黃褐色具7-8枚透空的小翅窗排列。

↑玻璃尺蛾,前翅透明如窗玻璃,此命名的由來。

↑玻璃尺蛾,與三斑玻璃尺蛾相較,本種前翅後緣中央的3個斑,不呈明顯的平行黑斑,排列較不規則,位置遠離後中線。

 

近似種比較:

  三斑玻璃尺蛾Krananda lucidaria,前翅後緣中央的3個斑,呈明顯的平行黑斑排列,位置近後中線。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6年02月14日       更新2024/03/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