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紅腹四節蜉蝣 Baetiella bispinosa    (需要再鑑定)

紅腹四節蜉蝣 

↑紅腹四節蜉蝣 (雄)                                                                    

(四節蜉蝣科)體長12.2mm,體色黃褐色,複眼扁圓,上側具橙色環紋,陀螺狀,兩眼相連,前胸背板光滑,兩側具褐色突起的瘤狀物,腹背黃色,兩側紅褐色,具尾絲2條。翅膀透明略呈三角形,後翅不及前翅一半長。

本種紀錄於低海拔山區之溪流環境,尾毛極長,翅膀在閃光燈的照射下散發出紫色的光澤十分美麗。本屬一種 ,可能是紅腹四節蜉蝣 Baetiella bispinosa或近似的種,需要再鑑定。 

 Baetiella bispinosa

↑紅腹四節蜉蝣,在逆光的葉上,極富浪漫的氣氛。

↑紅腹四節蜉蝣,複眼大且扁,左右相連,上下間有橙色的橫紋。

紅腹四節蜉蝣 

↑紅腹四節蜉蝣,翅膀具紫色光澤,胸背側及腹側具紅色縱紋。(雄)  

紅腹四節蜉蝣 

↑紅腹四節蜉蝣,亞成蟲,剛羽化的個體,需待一些時間蛻皮後才是成蟲,成蟲翅膀透明。 (體長8mm)

更多:守護美崙溪─水棲昆蟲調查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6年03月08日       更新2023/12/2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