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構矮吉丁蟲 Trachys broussonetiae  Kurosawa, 1985

構矮吉丁蟲

↑構矮吉丁蟲       (土城)                 

(吉丁蟲科)  體長約3mm,外觀近似葛藤矮吉丁蟲但本種體背絨毛褐色具金屬光澤,翅鞘近翅端的2列斑紋,上斑波狀,下斑橫向,近翅基的斑紋較短。

本屬15種,本種寄主構樹,常見葉面留下的咬痕大於身體好幾倍,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為常見的種類,ㄈ。

Trachys broussonetiae

↑構矮吉丁蟲  ,翅鞘的斑紋下方的兩列波浪狀斑紋明顯。  (土城)

Trachys broussonetiae

↑構矮吉丁蟲  ,於葉面的咬痕。 (土城)

構矮吉丁蟲交尾

↑構矮吉丁蟲  ,交尾,體色通常銅褐色,翅鞘近翅端的2列斑紋,上斑波狀,下斑橫向,前胸背板有些個體有4枚橫向排列的白色斑點。 (土城)

外觀近似 銅色矮吉丁蟲 Trachys cupricolor,但銅色矮吉丁蟲近翅端的白斑波狀,本種白斑為水平狀。

梅矮吉丁蟲

↑構矮吉丁蟲  , 體背絨毛褐色具金屬光澤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6年03月09日        更新2023/05/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