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甘藷白鳥羽蛾 Alucita niveodactyla Pagenstecher

甘藷白鳥羽蛾

甘藷白鳥羽蛾 

(羽蛾科) 展翅23mm,體色白色,前翅端深裂2片,後翅深裂3片,各分叉之翅脈具細長羽狀白毛,腹部及各腳白色。本種為羽蛾科最大的種類,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幼蟲淡綠色,體表密生白色長細毛,以甘藷嫩葉寄主,造成網狀咬痕,成蟲白天躲藏在葉下,停棲時身體呈T字形,翅膀後緣露出細長的絲狀羽毛,姿態十分優美。

甘藷白鳥羽蛾

甘藷白鳥羽蛾,白色絲狀的羽翅搭配細長的腳,姿態酷似鳥類。  (土城 / 新北市)

甘藷白鳥羽蛾,絲狀的羽毛分布於各支脈上,此為鳥羽蛾命名的由來。

甘藷鳥羽蛾

甘藷白鳥羽蛾,停棲時後腳平貼於腹部兩側。

甘藷白鳥羽蛾,複眼大,灰色。

甘藷白鳥羽蛾,白天躲藏於葉下,雌蟲會產卵於甘藷類植物葉面,一般分散產卵,成蟲全年可見,秋冬季是發生期。

 

 其它:甘藷白鳥羽蛾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6年03月15日    更新2021/02/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