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長花蚤屬 Ptilodactyla   sp.              (待分類)

長花蚤

↑長花蚤屬 Ptilodactyla sp.    (太平山)

(花蚤科 / 長花蚤屬)   體長7.5mm,觸角10節,各節基部有一短的分枝,前胸背板黑色,兩側外突但不尖銳,下緣兩邊呈凹陷的弧狀,翅鞘黑色具不明顯的縱向條紋,並佈滿金色的短毛,各腳黑褐色。

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與近似種相較,本種體型較修長,白天出現於山櫻樹上。

↑長花蚤屬 Ptilodactyla sp.,與上圖棲息同樣的山區,前胸背板黑褐色的個體。(體長5.9mm)  (太平山)

長花蚤展翅

↑長花蚤屬 Ptilodactyla sp.,同第一圖,前胸背板及翅鞘都是黑色,翅端有不明顯的灰褐色短毛,停棲陰暗的樹林,習性緩慢但遇到騷擾會展翅飛離。  (太平山)

↑長花蚤,分布於中海拔山區。(體長6.8mm)  (太平山)

 

(附記)

以上照片在同一個山區拍攝,但不確定是同一種,需要再鑑定。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6年04月25日        更新2023/05/19          網頁、攝影:嘎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