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蓬萊禾斑蛾  Zeuxippa formosa  Shih, Owada, Wu & Fu, 2020

蓬萊禾斑蛾

↑蓬萊禾斑蛾

(斑蛾科 /Procridinae 小斑蛾亞科/禾斑蛾屬 ) 展翅17-22mm,前胸背板黑色,側緣具細窄的黃色縱紋,前翅黑色,翅面有6枚長短不一的黃色斑,於後半有4枚黃斑,各斑獨立不相連。本屬1種,本種普遍分布低中海拔山區,白天出現,少數個體夜晚會趨光。
(附記) 本種舊稱《海南禾斑蛾Artona hainana Butler, 1876》,是個錯誤的鑑定。新的學名,移置Zeuxippa 禾斑蛾屬。
 

 Zeuxippa formosa  

↑蓬萊禾斑蛾,翅面有6枚長短不一的黃色斑,於後半有4枚黃斑,各斑獨立不相連。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6年04月25日        更新2021/05/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