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錨紋虎甲蟲 Abroscelis anchoralis  spp. 

錨紋虎甲蟲 Abroscelis anchoralis

↑錨紋虎甲蟲

(虎甲蟲科) 體長約 8-12mm,頭、胸褐色具金屬光澤,兩側佈滿白色絨毛,翅鞘淺黃褐色,翅肩下方具黑褐色的縱向短斑紋,翅末有一錨狀的黑褐色斑紋,為命名的由來。

本種與金門產的Abroscelis anchoralis 錨紋虎甲蟲近似,分布在海岸,體背有錨紋的標記,棲息沙灘保護色良好。

本屬2種,為
Abroscelis anchoralis anchoralis (Chevrolat, 1845) 大錨紋虎甲蟲
Abroscelis anchoralis punctatissima (Schaum, 1863) 錨紋虎甲蟲

↑錨紋虎甲蟲,體背有錨紋的標記,體色與沙灘近似,具有良好的保護色,習性敏捷不容易靠近,主要出現於海邊的沙灘。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4年07月27日       更新2024/03/0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