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黑脈粉蝶 Cepora nerissa cibyra (Fruhstorfer, 1910) [特亞]

↑黑脈粉蝶                                                             

(粉蝶科) 展翅寬 50 - 65mm,翅面白色具黑色縱紋 ,外緣黑色,於各脈間形成弧狀排列,翅腹面米白色,脈紋淡褐色,近基部有黃色的分布,雌蝶翅脈較粗黑且發達,翅緣灰褐色,春型個體雄蝶翅面黑色脈紋較不明顯,翅腹面暗灰色。 本屬有3種,本種主要分布於中部以南及東部低海拔山區,幼蟲以白花菜科的小刺山柑寄主,成蟲於 3 -10月份出現, 喜歡於溪邊及林道潮濕地吸水,有時會見到成群的個體但數量不多見  。

↑黑脈粉蝶,在路邊的潮濕地吸水。

↑黑脈粉蝶,雄蝶展翅。                                                      

↑黑脈粉蝶,短日照型脈紋較淡,這是雌蝶。                               

↑黑脈粉蝶,雌蝶翅脈較粗,顏色較黑。

↑黑脈粉蝶 ,與其他蝶種群聚在溪谷吸食水液,這種畫面不多見。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4年09月09日       更新2013/09/1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