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台灣姬小灰蝶 Freyeria putli formosanus (Matsumura, 1919)

台灣姬小灰蝶

↑台灣姬小灰蝶                                               

(小灰蝶科) 展翅10mm,翅膀表面暗褐色,後翅亞外緣具4-5枚黑色的圓斑,斑紋排列與外緣線平行,翅腹面淡褐色具鑲邊的波浪狀斑紋,後翅緣具4-5枚大黑斑,黑斑邊具橙色的區域,後翅前緣有一枚黑斑及翅基處的4枚黑斑較明顯。本屬一種,又稱東方晶灰蝶為台灣小灰蝶中體型最小的種類,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幼蟲常見於豆科的穗花木藍寄主,成蟲也會出現於寄主植物吸食花蜜或交尾、產卵但數量稀少。

東方晶灰蝶

↑台灣姬小灰蝶,翅腹面灰褐色或黑褐色,後翅外緣有4-5枚圓型的斑點排列。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4年09月24日         更新2013/11/1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