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一 個 拍 鳥 賞 蜓 的 地 方 ─ 鏡 湖
 

昨天keven 電話問我到泰平要多久,他想拍白紉蜻蜓,我也想拍 ,不過keven 只有半天時間,要飆到泰平不見得找得到牠。印象 中萬里也有,問了沈大俠,趁回瑞芳的機會,一大早就到這裡探訪─鏡湖。
 

託對岸的土地公保佑,這個像鏡子一般的湖水,還保留原始的
風貌。

↑好友小烏龜、熊、小子、小廖、基隆鶇、沈大俠 ---等基隆鳥會的朋友都是這裡的常客,尤其到了候鳥季,這裡更是賞鳥的好地方。

進了鏡湖, 看到許多小蟲蟲沿著路的兩邊迎接你的光臨。


不一會兒就到鏡湖了!往湖底走,嚇!一個大蜘蛛網擋 路,網住一隻可憐的粗鉤春蜓,表示這裡的生態環境不錯啊!

旁邊還有一隻褐斑蜻蜓, 牠也是我想拍的蜻蜓,鏡湖裡最多的是粗鉤春蜓和黃紉蜻蜓。沼澤裡還有許多的紅腹、青紋細蟌 ---應該還有其牠的細蟌吧!

看到一隻彩裳 蜻蜓翩翩舞動的身影,更像一 隻蝴蝶。

也有三角蜻蜓,雖然看到一隻,不過鏡湖這麼大應該還有更多。

繞到湖的另一邊,哇!好美麗的鏡湖!

岸邊的老榕樹,粗壯的樹幹低低垂到湖面。

在這裡又發現一隻較少見到的細鉤春蜓,而且唾手可得。

拍細鉤春蜓時一群粗鉤春蜓飛過來趕牠,忽然又飛來一隻不速之客,竟然是久違的慧眼弓蜓。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4年09月10日         更新2010/01/0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