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蚱屬 Tetrix  sp.      (需要再鑑定)

蚱屬 Tetrix sp.

↑蚱屬 Tetrix sp. (貢寮)      (需要再鑑定)

(稜蝗科 / 枝背蚱亞科 / 澳漢菱蝗屬)  雌17mm、雄10mm, 體型甚小,體色灰褐色,前胸背板向後延伸達腹端或未超過,停棲在長滿苔蘚的樹幹,交尾狀態,顯然已經成蟲。

外觀近似嘉氏澳漢菱蝗 Austrohancockia gressitti ,但本種體背不具明顯的瘤突。

本種小型,體背寬廣,中央有一條細長的縱稜,後腳腿節很粗壯,具褶皺的肌理,紀錄於低海拔山區。

蚱屬 Tetrix sp.

↑蚱屬 Tetrix sp.,體型很小,發現於樹幹上機尾。(貢寮)

↑蚱屬 Tetrix sp.,體背寬廣,中央有一條細長的縱稜,後腳腿節很粗壯,具褶皺的肌理。

↑蚱屬 Tetrix sp.,交尾特寫。 (貢寮)

↑蚱屬 Tetrix sp.,附近也有單獨活動的個體。 (貢寮)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4年11月02日      更新2024/03/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