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寬腹黑緣椿 Hygia pedestris Blöte, 193

寬腹黑緣椿象

↑寬腹黑緣椿象                                                        

(緣椿科)體長11.8mm,體色為單純的黑色,無光澤,觸角4節,末節橙紅色,複眼褐色,單眼紅色位於頭後緣的兩側,前胸背板後緣略隆起,革質翅左右各有一枚黃褐色斑點,腹背側接緣具黃色的橫斑,各腳腿節有不明顯的黃褐色斑點排列,這一種也有短翅型。

本屬4種,本種近似科博館的標本照,前翅短,腹部極大擴張,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寄主於台灣岩爬藤等植物,成群聚居,不普遍。(學名提供:隨想)

↑寬腹黑緣椿象腹部較寬。

寬腹黑緣椿

↑寬腹黑緣椿象革質翅左右各有一枚黃褐色斑點,側接緣具黃色橫斑,各腳腿節有不明顯的黃褐色斑點。

寬腹黑緣椿交尾

↑寬腹黑緣椿象,刺吸式口器收藏於腹下,長度到腹部第2節。

Hygia (Hygia) pedestris

↑寬腹黑緣椿象,體背黑色不具光澤,小盾板端及革質翅左右各有一枚黃褐色小斑點。

寬腹黑緣椿象

↑寬腹黑緣椿象單眼紅色位於頭背後緣的兩側,頸具黃斑。(體長11.8mm)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4年11月01日       更新2023/08/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