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外 星 人 入 侵 ─ 突 眼 蝗

         在蝗蟲的家族裡,最帥的大哥是台灣大蝗,長得一副書生模樣的是台灣稻蝗,整天笑不停的是瘤喉蝗,還有喜歡在草地上嬉鬧的紅后負蝗、長頭蝗、白條細蝗,稜蝗則隱身於牆角或地面。我的蝗蟲兄弟喜歡在陽光下露臉,小朋友看到常忍不住捉我們去玩,有時候不小心還會把我們的腳弄斷。

         有個小朋友跟家人一起爬山,在路邊看到我,大聲的叫:「媽媽!快來看!這裡有一個外星人!」

         我不是外星人!我的名字叫做「突眼蝗」,因為我頭上長了兩顆凸凸的大眼睛,兩眼之間有一個突起的三角錐,觸角長在兩眼之間,遠遠看就像外星人一樣!這樣形容還不夠,讓我再放大臉部特寫給你看看!要正面看我喔!臉部呈長方形,上面佈滿凹凸不平的刻痕,好像月球的表面,上方有個像鼻樑的東西,臉部下方隱約可見一張微笑的大嘴巴,樣子很像骷髏,你們說是營養不良才長這樣,其實那是我們老祖宗遺傳下來的,這張大花臉倒是奇妙,據說長這副德性可以讓鳥、蜻蜓等大型天敵不敢吃我們。
         
我也會變身哦!小時候我大半躲在草叢裡,顏色跟枯乾的泥土一樣黃黃的,長大後爬到草叢上身體變得比較綠,跟草的顏色差不多,不過胸背、翅膀、腿上方的關節還是褐色的,但雌的通常全身都是褐色,這些保護色讓我隱身在草堆裡,你們就找不到我啦!小朋友,你像我這麼厲害嗎?

         我喜歡跟人類做朋友,不要說我是害蟲,我只吃路邊的小草,一點點就夠我享用一生,雖然我不能像螽斯那樣的鳴叫,外表也沒有稻蝗那樣的俊美,不過我這副外星人模樣也蠻符合現代人追求新奇、幻想的特質,下次遇到我,要多看我一眼喔!

↑突眼蝗的大複眼。                                                         

正面看突眼蝗的臉,樣子很神秘。                      

↑突眼蝗全身照 。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1月09日       更新2009/07/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