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史氏塞獵椿象 Serendiba staliana (Horvath, 1879)  

Serendiba staliana

↑史氏塞獵椿象  (體長16mm)                                        

(獵椿科 / 真獵椿亞科 ) 體長 10 - 16 mm,體型狹長,體色紅褐色,觸角長基部黑色呈瘤狀漸至端部為黃褐色,前胸背板褐色,前胸背板側角尖銳,小盾片黃色,前翅革質的翅脈具紅、黑的條斑,側緣具黃斑,各腳為黃褐色,由腿節以下由黃褐色漸漸轉為紅褐色,成蟲與幼蟲皆捕食鱗翅目、鞘翅目等幼蟲為食。

本屬一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最高在思源啞口記錄,其他9-11月份可見但數量不多。

史氏塞獵椿 

↑史氏塞獵椿象,體型瘦長,體背褐色具黃、橙等鮮艷斑紋,前翅革質的翅脈具紅、黑的條斑,側緣具黃斑。 

史氏嗯獵椿象若蟲

↑史氏塞獵椿象,終齡若蟲,腹背紅色,黃斑2列,斑紋很漂亮。

↑史氏塞獵椿象,終齡若蟲,腹背紅色,黃斑1列的個體,拍攝於平溪。(黃每翎攝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4年11月16日     更新2022/05/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