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嘿!路 借 過 一 下      

         螞蟻總是到處亂竄,憑著輕巧的體型和敏捷的腳力,幾乎沒有不能到達的地方,樹上、地下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有人討厭螞蟻,尤其家裡的糖糖沒收拾好,就會招來一群螞蟻瞬間把你的零食搬光光,想驅逐都不容易,牠們躲進牆角縫隙裡跟你玩躲貓貓,在你不注意時家裡就成了牠們的天下。

          有些螞蟻具有攻擊行為,但若不侵犯牠們就不會有事。嘎嘎老師發現螞蟻與一隻蝦殼椿象間的互動關係蠻有趣的,讓我來講故事給你們聽。

         一隻大蝦殼椿象的若蟲停棲在芒草葉面上晒太陽,大蝦殼椿象的體型很大,一個人就佔據了整片葉子,這時來了一隻小螞蟻,匆匆忙忙從地面爬上葉面,也不知道螞蟻要到哪裡?當牠經過這裡,看到前面有椿象哥哥擋路,略停了一下叫:「嘿!大哥,路借過一下!」可是椿象哥哥跟本懶得理牠,小螞蟻擺擺頭,很不客氣的就從牠的背上跨過去,牠的六隻腳踩著椿象的胸背、頭部、眼睛…大大方方的朝著前方邁進。大蝦殼椿象身體動也沒動,張開眼看一下,心想「真是一隻不懂禮節的螞蟻」然後就閉起眼睛繼續享受牠的日光浴。

↑小螞蟻莽撞的從牠的背上跨過去!

大蝦殼椿象

↑大蝦殼椿象繼續牠甜美的日光浴。

 

 

 

其他:│大蝦殼椿象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1月22日        更新2011/05/1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