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鎮 西 堡 之 旅    (椿象發生真壯觀!)

椿象大發生

      鎮西堡位於尖石鄉秀巒村秀巒產業道路上的最後一個部落,從竹東開車前往約2.5小時到達,海拔約1800公尺。在鎮西堡登山口附近有民宿,不過這次不準備登山,所以就在新光的小鎮上住宿。放好行李,天色已暗,用了晚餐大伙兒準備電池、相機興沖沖的前往鎮西堡傳說中的「神燈」去拍蛾。結果路燈不亮了!「神燈」只是一支孤立清冷的電線桿,大家都很失望,對著黑暗的森林無言以對。

         回到旅館在路邊燈下找蟲,忽然發現電線桿上爬滿數千萬隻的姬大星椿象,附近草叢也層層相疊,場景浩大令人嘆為觀止!

        姬大星椿象和大星椿象外觀相似,這種椿象分布很普遍,從南到北,從平地到高海拔到處可見,不過要看姬大星椿象大發生的大場景算是我首見。第2天問當地居民,他們說這種椿象最近很多,都飛到屋裡不勝其擾,但卻不知道自家附近的電線桿有這個場面。原來椿象聚集到燈下的時間都很晚,村民早就入睡,隔天在人們起床之前飛離一空,至於為什麼會如此壯觀的大發生原因則不明。

↑抬頭一看,不得了,電桿上都是椿象。

數量驚人 !

數以萬計的椿象緊貼在電線桿上。

↑數以萬計的椿象緊貼在電線桿上。

↑路燈下的草叢、葉片都是椿象。

↑姬大星椿象,前翅左右各有2枚一大一小型斑點。

地面的兩根木頭,爬滿無數的椿象,大家爭著打閃光燈拍照。

隔天太陽一露臉,數萬隻椿象突然不見蹤影。

電線桿恢復平靜,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4年11月27日       更新2013/05/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