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虎  甲  蟲  的  幼  蟲

      在一塊山坡上發現許多虎甲蟲幼蟲的棲息地,土坡上有好多小洞洞,用樹枝挑開洞洞,赫然挖出一隻虎甲蟲的幼蟲,不知道是那種虎甲蟲?拍過照再將牠放回土裡,一會兒工夫這隻小虎甲蟲又鑽了一個新洞躲起來了!

       虎甲蟲生活史為完全變態,牠們由卵、 幼蟲、蛹、至羽化成蟲要2-3年,算是長壽的昆蟲了。

↑虎甲蟲,幼蟲會挖掘垂直形的巢穴。

↑洞穴通常在潮濕裸露的土坡上,並且群聚。

↑在另一個土坡上又發現不同型態的洞穴,可能是另一種虎甲蟲。

 

↑虎甲蟲,幼蟲獵食時利用如糜肉的頭頂住洞口,靜靜的等待螞蟻等小昆蟲經過,便突然出來快速咬住獵物拖進洞裡。

↑幼蟲大顎發達,第5腹節背上有1個具雙鉤的突起,能固定穴壁,避免因捕獲獵物掙扎而被拉出洞外,進食後剩下的殘渣會被拋出洞外。

↑虎甲幼蟲側視, 胸部分節明顯,前、中、後胸各長一對腳,腹部瘦長。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3年11月28日       更新2014/09/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