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饑 不 擇 食 的 昆 蟲       

  饑 不 擇 食 的 昆 蟲   

      寒流又侵襲北部地區,連著好幾天又濕又冷,直到今天才稍露點陽光,山上許多蟲蟲都出來晒太陽了,有捲葉象鼻蟲、瓢蟲、蒼蠅和虻,但牠們的活動力都很弱,有些是凍僵了,有些是餓扁了,其中一隻蠍蛉,好像餓了好幾天飛到我的手上用牠的口器刮食皮膚上的礦物質,不知道滋味怎麼樣?

       前不久到三峽的山上也碰到一隻果實蠅,在我的手上舔了很久,我讓牠舔個高興,也算是一種施捨嗎?

       還有一次到阿里山下,看到剛孵化的寄生蜂,可能餓了好幾天,牠爬上葉柄的折痕處吃起來,饑不擇食的吃相真有趣。

       多數的昆蟲沒有特定的食物,一隻單帶蛺蝶不吸花蜜卻喜歡相機腳架上的汗垢。在我的辦公桌上有一隻細腰蜂沿著印表機邊的紙張搜索可以吃的食物,這些畫面都是人與昆蟲因緣邂逅所引發的關係看起來格外溫馨。

東方果實蠅也飛到我的手上找食物。

↑東方果實蠅也飛到我的手上找食物。

把我的手舔得好癢!但能施捨那麼一點點,是我的榮幸!

↑一隻寄生蜂在葉片折痕上饑不擇食!

單帶蛺蝶不吸花蜜,卻喜歡我相機腳架上的汗垢。

單帶蛺蝶不吸花蜜,卻喜歡我相機腳架上的汗垢

一隻黃紋細腰蜂飛進辦公桌尋找食物。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1月18日        更新2011/05/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