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細腳騷金龜  Anomalocera olivacea insularis (Moser, 1910 ) [特有]

細腳騷金龜

↑細腳騷金龜                                                       

(金龜子科) 體長 27 - 30 mm,大型金龜,體色有3型,綠色、藍紫色、藍色,體背具明亮光澤,頭楯密生細刻點,前胸背板兩側密生刻點,前翅具不明顯的細刻點 ,後腳脛節內側密生叢毛。本屬有2種,外觀近似寶島細腳騷金龜但本種體型較大,體色有多種型態,也與金豔騷金龜近似但其後腳內側無毛叢,在閃光的照射下本種較不具銅色光澤,為台灣特有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喜歡訪花吸食樹液,常與金豔騷金龜出現於柑橘園,為常見的金龜子。

近似:金豔騷金龜 Rhomborrhina splendida 後腳內側不具毛列

↑細腳騷金龜, 後腳脛節內側密生叢毛。

細腳騷金龜雄蟲

↑細腳騷金龜(綠色型),吸食地上的腐果 (鳳梨) ,上圖是雄蟲,後腳端部外側只有一個齒突。(雌蟲有2個齒突)

細腳騷金龜

↑細腳騷金龜(藍色型),體背具光澤。

↑細腳騷金龜 (藍紫色型),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喜歡訪花吸食腐果、樹液,為常見的種類。

↑細腳騷金龜 ,春至秋季構樹開花結果,這個季節容易看到多種昆蟲前來吸食漿果蜜汁。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1月23日          更新2020/12/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