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葉面上的殺手─ 嫩 葉 蛛

      用冷面殺手來形容這些蟹蛛一點也不過份。

      蟹蛛不結網靠著極好的偽裝,躲在花朵或葉面等待昆蟲接近,較常看見的是三突花蛛,體色白色,躲在咸豐草的花朵裡,顏色跟花瓣一樣,不要說昆蟲,連人類的眼睛都會被牠們的隱身術騙了。

        第一次看到蟹蛛咬著一隻蜜蜂,兩頭相對,一動不動,以為兩隻相咬都死了!後來才發現蟹蛛捕食昆蟲的功夫,通常牠會攻擊獵物的頸部將其麻醉,然後等待獵物完全無抵抗能力或死亡,才會慢慢吮食其體液。

        但像下面這一張照片,這隻嫩葉蛛體色與葉片相似,當時先看到棕色的果實蠅,但蠅怎麼不見頭了呢?怎麼不動了呢?才赫然發現前面有一隻蟹蛛,淡淡的綠色像嫩葉,身上有一些小斑點,看起來蠻可愛的,誰知牠是對付昆蟲的冷面殺手。

↑發現一隻蟹蛛,體色跟葉片極為相似。     

↑另一種白色的花蟹蛛也是藏在花朵裡,牠們都是訪花昆蟲的剋星。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2月02日           更新2011/05/1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