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所有文章 →本頁   訪客分享

 

奎寧角盲椿象產卵好感人

那一天很冷,裹著大衣上山,實在是給陰霾的天氣悶慌了,無論如何都要上山走一走!

往甘露寺這一條山徑走,今早人很少,路邊的野草瑟縮在寒氣裡,只見一些蚜蟲,幾隻螞蟻,雜草裡掛著斑蝗的乾屍,有點恐怖。

忽然發現蕨類的葉柄上有一隻落單的盲椿,猜是凍死了,近看,牠動了一下,再看!竟然搖擺著身體,忽左忽右,忽前忽後的搖擺,看了很久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隻雌盲椿象產卵!

這個畫面真好啊!牠是奎寧角盲椿象,一隻雌蟲。牠如何將產卵管插進堅硬的葉柄呢?只見牠用盡全身力氣的搖擺身體,將產卵管戳進葉柄,歷時五分鐘之久才拔出產卵管,然後有氣無力地飛到旁邊的葉面休息。

好感動喔!我們常忽略這些卑微的小蟲,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而不是拍到稀有種。看了這些圖片,你不覺得盲椿媽媽跟跟人類一樣嗎?為了子女不惜一切犧牲,付出所有。

謹以此文向這些小昆蟲致敬!

茶 色 盲 椿 產 卵 好 感 人

↑那一天,天氣很冷,發現蕨類的葉柄上有一隻落單的盲椿,不斷的搖晃身體。

↑咦!牠在幹什麼?

原來在產卵

用力的將產卵管插進蕨類的葉柄裡

↑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看了這些圖片,你不覺得盲椿媽媽跟跟人類一樣嗎?為了子女不惜一切犧牲,付出所有。

謹以此文向這些小昆蟲致敬!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2月04日      更新2023/10/2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