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黑紅赤獵椿 Haematoloecha nigrorufa (Stål, 1867)

Haematoloecha nigrorufa

↑黑紅赤獵椿象 (紅色型)  

(獵椿象科) 體長 12 - 14 mm,本種有3型,紅色型頭、胸背板為鮮艷的紅褐色,具光澤,革質狀,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十字形的溝紋,小盾板,小盾板黑色內有一枚H狀的紅色突斑,上翅革質為紅色 ,小盾板周圍與膜質翅的黑色斑,上、下分離略呈矩形,腳紅色。

黑色型頭、胸部及腳黑色,小盾板至前翅黑色,僅於革、膜質翅間有細微的紅色分布。

普通型近似黑色型,但革、膜質翅間有較明顯的紅色帶區隔,前胸背板紅色。

本種舊稱二色赤獵椿象,分布於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 4-9出現,為常見的種類。

近似:緣斑光獵椿 Ectrychotes comottoi ,前翅革質翅的黑斑,與膜質翅的黑斑相連。

二色赤獵椿象

↑黑紅赤獵椿象,紅色型,體背鮮紅色,前翅革質翅近後緣的黑色大斑,與膜質翅的黑斑上下分離。

黑紅赤獵椿象

↑黑紅赤獵椿象, 體背紅色具革質狀肌理。

二色赤獵椿象

↑黑紅赤獵椿象(黑色型) ,頭部至胸背板黑色至黑褐色,各腳黑色。    

獵椿

↑黑紅赤獵椿象,變異個體,分布於1400公尺山區,稀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2月13日           更新2022/05/27         網頁、攝影:嘎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