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陷狩蛛 Diaea subdola  (O. P. -Cambridge, 1885) = Misumenops japonicus

陷狩蛛

↑陷狩蛛(雌)                                        

(蟹蛛科 / 狩蛛屬)雌蛛體長 4 - 6 mm,雄蛛 3- 4 mm,頭胸及各腳綠色,腹部卵型,淡黃色,腹背面有3-6枚褐色小斑點或筋點,斑紋及體色具個體差異;雄蛛體瘦小,腹背有2-3對黑斑,有些個體斑點上下相連。本種又稱日本花蛛Misumenops japonicus同種異名,主要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不結網,常見於花叢中獵捕小昆蟲,為常見的種類,數量很多。

Misumenops japonicus

↑陷狩蛛(雌),腹背有擬臉狀的圖騰。

日本花蛛

↑陷狩蛛,雌,分布中海拔山區的個體,圖示:1體背淡褐色,2腹背具淡色的斑,3腹背的筋點4對,各斑排列不呈直線。 

日本花蛛

↑陷狩蛛(雌) ,變異,腹背有2條褐色縱帶及不明顯的4對斑點。

陷狩蛛 雌

↑陷狩蛛(雌) ,斑型近似上圖但各腳具褐色分布。

陷狩蛛

↑陷狩蛛(雌),變異,腹背有2條黑色的縱紋,中央不具4枚筋點及3枚白色斑,型態近似森林微蟹蛛但本種體長達6mm,不符合微蟹蛛屬特徵。(體長6mm)

↑陷狩蛛(雄),體型瘦小,腹背有2-3對黑色斑點。

陷狩蛛 雄

↑陷狩蛛,雄,正常個體,腹背有2對黑色或黑褐色的斑點,各腳細長,前1-2步足前伸,腿節端部以下褐色。

Diaea subdola

↑陷狩蛛(雌),眼八枚排成2列,前列各4枚,前列左右的2枚較大,眼周邊黃色。  

陷狩蛛若蛛

↑陷狩蛛,若蛛,腹背有2-3對斑點。(體長2.8mm)

陷狩蛛若蛛

↑陷狩蛛,同上圖若蛛,局部,體色較淡,腹背有2-3對斑點。

↑陷狩蛛,若蛛,分布於中海拔山區。(體長2mm)

 

其他:照片01、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2月18日       更新2014/04/3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