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黑尾虎頭蜂Vespa ducalis Smith, 1852

黑尾虎頭蜂

↑黑尾虎頭蜂                                              

(胡蜂科 / 胡蜂亞科) 體長 25 - 33mm,前胸背板黑褐色,腹部1-2節端部具黃色環紋,第3節以後黑色, 此為命名的由來。

本種又稱姬虎頭蜂黑尾胡蜂、雙金環虎頭蜂,分布於於低海拔山區,4-5月築巢於土穴、石穴或樹洞中, 一般肉食性常出沒於其他弱小的蜜蜂或長腳蜂蜂巢搶食蛹、幼蟲,常出現在蓮霧、龍眼、水梨吸食掉落的腐果, 只要不去騷擾就可以安心的觀察和拍照。

Vespa ducalis

↑黑尾虎頭蜂 ,在龍眼樹下嚼食掉落地面的龍眼,旁邊還有一隻麗蠅,相較之下如同昆蟲界的巨人族。

黑尾虎頭蜂 ,頭部黃色,腹背有2條黃色環紋,前半黃褐色至褐色,後半黑色,故稱黑尾虎頭蜂。

↑黑尾虎頭蜂 ,頭部黃色,腹背有2條黃色環紋,前半黃褐色至褐色,後半黑色,故稱黑尾虎頭蜂。

黑尾虎頭蜂

↑黑尾虎頭蜂 ,常見的種類,體色鮮艷,警戒色看來很兇猛。

↑黑尾虎頭蜂 ,腹端黑色是黑尾虎頭蜂名稱的由來。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3月11日       更新2022/12/1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