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雙條長葉蚤 Agasicles hygrophila Selman & Vogt, 1971

↑雙條長葉蚤                                                        

(金花蟲科) 體長5mm,頭胸黑色,翅鞘黃色,外觀近似黃條葉蚤但本種翅鞘具4條黑色的縱帶,兩翅接合處合併成一條,某些個體尚有黑色的橫斑。本屬僅一種,為外來種,原產地南美,喜歡潮濕的環境,幼蟲頭部黑色,體背黑褐色無毛, 寄主於長梗滿天星(莧科)的植枝上,成群的幼蟲將葉片咬得千瘡百孔,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之公園、菜園、溪流等潮濕環境。

↑雙條長葉蚤,翅面有2條黑色的縱紋,後緣的縱紋合翅時與另一翅膀相連,前緣中央有一枚黑斑。

↑雙條長葉蚤(變異),翅面橫向的黑色斑紋左右翅相連,與正常個體會混棲但較少見。

↑雙條長葉蚤,被寬腹螳螂的若蟲獵捕。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3月12日      更新2010/06/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