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伊細花螢 Idgia sp.              (待分類)

伊細花螢

↑伊細花螢                                                        

(細花螢科)體長約 9 - 12 mm,體型狹長,頭部深藍色具光澤,觸角黃褐色,前胸背板橙黃色或黃褐色,略扁,翅鞘綠色具強烈的金屬光澤,翅面有2-3條刻點排列縱向的斑紋但不明顯,腹末端外露,橙黃色,各腳黑色,跗節長,5-5-5。

本屬4種,伊細花螢是一個屬名,與近似種相較本種翅鞘較綠,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曾見於椰子樹或鮮艷花叢上吸食汁液。   

 Idgia sp.

↑伊細花螢,頭部深藍色,前胸背板橙黃色或黃褐色,略扁,,觸角黃褐色,腹末端黃色外露。

↑伊細花螢,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的個體,賞花,這個畫面很漂亮。

(附記)

Prionoceridae中名叫細花螢科,人們對其生活史知之甚少,但大多數物種成蟲吸食花粉,幼蟲是捕食性或以腐爛的木材為食。

本科體型細長的,帶有柔軟的鞘翅,鞘翅通常覆蓋著一排排的毛。眼緣不圓,前緣有凹痕,頭朝前突,頦部形成一個短而扁平的吻部。每條腿有五個跗節(在Oedemeridae中為 5-5-4 ),爪子很簡單,前脛骨上有一個刺。  (以上參考 / 維基百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3月25日      更新2022/07/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