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岩壁微泥蟲 Cephalobyrrhus latus  Pic , 1923

岩壁微泥蟲

↑岩壁微泥蟲                                                          

(微泥蟲科)   體長2.8-3mm,體型狹長,砲彈型,周邊弧圓,體色黑色或黑褐色,頭部與前胸背板密佈黃褐色細斑,複眼內側有黃色斑點密集成條狀,翅鞘散生雜亂不規則的灰白色斑點,斑紋排列變異很大,各腳紅褐色,節間有不明顯的黑斑。

本科有5屬5種,本屬1種,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棲息林道邊的岩壁,黃昏出現,數量很多,由於體型小,保護色佳,所以不容易被發現。

岩壁微泥蟲 Cephalobyrrhus latus

↑岩壁微泥蟲 ,翅鞘散生雜亂不規則的灰白色斑點,斑紋排列變異很大。  (觀霧)

Cephalobyrrhus latus

↑岩壁微泥蟲  ,棲息林道邊的岩壁,附近常有溝渠。    (觀霧)

Cephalobyrrhus latus

↑岩壁微泥蟲,體背黑色具黃褐色不規則的雜亂斑點。    (觀霧)

岩壁微泥蟲

↑岩壁微泥蟲,體長2.9mm,喜歡棲息潮濕滲水的岩壁,體型很小,具群居性,數量很多,習性靈敏好動,遇到騷擾會飛行但不久又飛回棲地。  (觀霧)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5年03月24日      更新2022/12/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